当前位置:首页>>办事指南
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制度
时间:2019-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有效地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切实保障刑事被害人的合法权益,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结合本院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1、严格审查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对符合条件的,由第二检察部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负责人审核,层报分管院领导和检察长批准。

2、对于不符合救助条件的,要及时将情况告知国家司法救助申请人或其近亲属。

3、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人员在确定救助金数额时,应当根据国家司法救助办法酌情资助,不得随意夸大或缩小救助资金。

4、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不得无故拖延办理期限。

5、第二检察部和其他部门及时联系,共同做好国家司法救助工作。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法律法规
机构职能 芮检风采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芮城微信
芮城微信

山西省芮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芮城县学府西街  电话:0359-3035210  传真:0359-30111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