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概况>>芮检风采
刘生忍:平凡的坚守 无私的奉献
时间:2020-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刘生忍是芮城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也是一名有着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从检三十多年,也是他把青春年华奉献给后勤保障工作的三十年。他爱岗敬业、踏实苦干,助人为乐,扶弱济贫,时时刻刻体现着一名共产党员崇高境界和无私情怀。

尽职履责 车辆管理井井有条

刘生忍的工作主要是负责机关的车辆管理。他勤快、谨慎、熟悉驾驶技术,自他负责这项工作以来,就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全心全意为干警出行提供服务。

每天,刘生忍都会把公务用车按照指定位置整整齐齐摆放好。哪个科室,哪名干警需要出外办案,用车路线和路程是多少,派哪辆车,加多少油,他都会统筹安排,既让干警出行便利一门心思用于办案,又能够最大效率化,节省一些不必要的开支。 

为了让大家用车安全舒适,刘生忍对每辆车的车况了如指掌,坚持定期维修和养护,排除一切不安全因素。

由于检察工作性质比较特殊,干警外出办案没有规律可循,8小时之外出外办案和临时需要出外办案的情况经常发生,因此不管什么时候,都有可能接到车辆申请通知,刘生忍总是随叫随到,从来没有因为个人原因影响办案人员及时外出办案。正因为如此,刘生忍多次被评为机关先进工作者。

解忧济困  他给陌生的异乡人伸出援手

在社会,刘生忍淳朴善良、侠骨热肠的优秀品质同样受到大家的认可和称赞。不管何时何地,只要看到群众有困难,刘生忍总会及时伸出救援之手。一位在芮城打工的外地中年男子不幸得了癌症,而且到了晚期。刘生忍知道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去那名打工者住处去看望。出现在刘生忍面前的是这样一幅场面:狭小的住房、简陋的家具、凌乱的床铺,还有那名外地患者几近绝望的表情,看到这,刘生忍心里很不好受,在询问他的病情之后,当即把准备办事的500元现金递到那个人手里,鼓励他要振作起来,做生活的强者。晚上,刘生忍回到家,却怎么也睡不踏实,那名患病男子的不幸场景不时浮现在他眼前,让他揪心。他想,就那位男子的条件,500元对他来说,仅仅是杯水车薪,只能够应付他最低的日常生活开支,缓解眼前的生活问题,看病还是个问题。想到这,他更加着急得睡不着。等到天一亮,他就赶快联系当地的战友,积极发动开展捐款活动。众人拾柴火焰高,战友你一百,他二百,很快给那位患者捐了七千多元……

“工作勤恳、任劳任怨、热情服务、乐于奉献……”,这是干警对刘生忍同志作出的评价。刘生忍以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老黄牛精神,赢得了全院检察干警的称颂,成为芮城检察院创建市级文明单位活动中公认的先进典型。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法律法规
机构职能 芮检风采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芮城微信
芮城微信

山西省芮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芮城县学府西街  电话:0359-3035210  传真:0359-30111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