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2020年1至6月芮城县人民检察院主要办案数据
时间:2020-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刑事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一)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工作情况

1至6月,芮城县人民检察院共批准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59人,同比62.42,不批准逮捕7人,同比减少69.57%,不捕率为10.61%。提起公诉129人,同比增加10.26%,不起诉19同比增加46.15%,不起诉率为12.84

(二)未成年人检察情况

1至6月,对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共批准逮捕2提起公诉5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不批准逮捕1人。

(三)刑事执行检察情况

1至6月,对超期羁押书面提出纠正2人,同比持平;对财产刑执行不当书面提出纠正3件,同比减少50%;纠正刑罚和监管执行活动违法案件7件,同比下降76.7%;纠正监外执行和社区矫正罪犯监管违法或不当数7人,同比减少74.1%;对财产刑执行不当监督核查人数53人,同比上升15.2%。

二、民事、公益诉讼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一)民事检察情况

1至6月,受理民事生效裁判监督案件5件,民事执行活动监督案件5件,支持起诉案件1件,对审判程序中的违法行为监督案件1件。

(二)公益诉讼检察情况

1至6月,公益诉讼立案18件,同比下降10%,分别为生态环境领域10件、资源保护领域6件、国有财产保护领域2件。采取诉前程序12件,同比下降了40%,分别为生态环境领域10件、资源保护领域6件

三、控告申诉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1至6月,开展国家司法救助3实际救助人数1件2(系去年受理案件)

、以上率下,带头办案

1至6月,入额院领导办案共计22件,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2件。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法律法规
机构职能 芮检风采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芮城微信
芮城微信

山西省芮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芮城县学府西街  电话:0359-3035210  传真:0359-30111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