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芮城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0-08-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1、对于叛国案、分裂国家案以及严重破坏国家的政策、法律、法令、政令统一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行使检察权。
    2、对于司法人员涉嫌暴力取证、刑讯逼供、虐待被监管人员以及民事行政案件枉法裁判等犯罪案件进行调查和立案侦查。

3、对于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等侦查机关侦查的案件和监察委员会移送的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逮捕、起诉或者不起诉,并对侦查机关的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4、对于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对于人民法院的刑事裁决、裁定是否正确和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5、对于监狱、看守所等执行机关执行刑罚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6、对于人民法院的民事审判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

7、对于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

8、对于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公益诉讼或者支持起诉。

9、对于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家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者不作为,致使国家利益或者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的,督促其依法履行职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二、机构设置情况

1、机构及组成单位情况

芮城县人民检察院为独立编制预算机构,下设5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政治部、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

2、人员构成情况

我院有编制34,司法体制改革上划省级管理43人,暂未上划6人(由本级财政保障)。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1081.50万元,其中省级财政拨款974.28万元,其他收入(县级财政拨款)107.22万元。2018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155.45万元,增长16.79%,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费用增加、检察业务开支费用增加。

2019年度支出总计1135.93万元,其中省财政拨款支出1023.37万元,县级财政拨款支出112.56万元支出总计增加70.19万元增长6.59%。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福利费用及社会保险费用增加、本年新增电子检务工程和办案区改造及防潮配套等项目开支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081.5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74.28万元,占比90.09%;其他收入107.22万元(暂未上划人员县级保障经费),占比9.9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135.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6.41万元,占比68.35%;项目支出359.53万元,占比31.6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74.28万元、支出总计1023.37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196.04万元,增加25.19%,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169.46万元,增加19.85%。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和社会保险费增加、开展办案工作区改造及防潮配套工程等检察业务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23.3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0.1%。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69.46万元,增加19.85%。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费用增加、开展办案工作区改造及防潮配套工程等检察业务。其中,人员经费609.05万元,占比59.51%,日常公用经费414.32万元,占比40.49%。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23.3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9万元,占0.48%公共安全(支出1015.73万元,占99.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5万元,占0.2%;卫生健康(支出0.69万元,占0.0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国家赔偿费用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4.9万元,用于支付所办案件的国家赔偿款。较2018年决算增加4.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国家赔偿费用属于年中追加款项

行政运行年初预算585.25万元,支出决算696.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9.09%,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包括: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社保、住房公积金、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被装购置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奖励金、办公设备专业设备购置、软件更新等2018年决算增加86.13万元,增长14.1%,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增加、社会保险费用增加。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预算数279.29万元(含政法转移支付资金177.41万元),支出决算数318.77万元,用于单位日常运转、书记员劳务、办案业务经费及装备费开支等。较2018年决算数增加75.69万元,增长31.14%,主要原因是本年开展办案工作区改造及防潮配套项目。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年初预算数0万元(年初预算包含在行政运行中),支出决算数2.05万元,用于干警养老保险支出。2018年决算增加2.05万元,主要原因社保基数增加,年中追加预算。

行政单位医疗年初预算数0万元(年初预算包含在行政运行中),支出决算数0.69万元,用于职工医疗保险单位部分。较2018年决算增加0.92万元,主要原因社保基数增加,年中追加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99.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09.05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22.5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6.46万元公用经费90.65万元,主要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6.99万元,完成预算的94.39%,比上年增加1.84万元,增长12.14%,原因是:公务车辆使用年限较长,日常维修维护费用增加。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比0%,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6.84万元,占比99.12%,比上年增加2.01万元,增长13.5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5万元,占比0.88%,比上年减少0.16万元,下降50%,原因是严格公务接待审批,压缩接待费用。具体情况如下:

2019年我单位因公出国(境)0批次0人;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公务用车保有量8辆执法执勤用车;国内公务接待229人次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0.65万元,比2018年增加15.15万元,增长20.07%。主要原因是:全力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等四大检察业务,经费开支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7.9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96.4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7.9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8辆。均为执法执勤用车;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3)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2019年没有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应当按照部门预算管理要求,对本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

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法律法规
机构职能 芮检风采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芮城微信
芮城微信

山西省芮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芮城县学府西街  电话:0359-3035210  传真:0359-30111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