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芮检动态
关于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时间:2020-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饥饿之窘,饱时谨记;一粥一饭,当要珍惜。”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院文明办倡议:

一、节约粮食,是美德,是素质,更是责任。

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是对传统美德的传承,是公民良好素质的体现,更是中华儿女的责任。爱粮节粮,从我做起,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光盘”为荣,以浪费为耻,珍惜每一粒粮食。

    

二、科学饮食,不偏食,不挑食,合理搭配。

拒绝偏食挑食、拒绝暴饮暴食,注重营养均衡,荤素合理搭配,养成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自觉摒弃酗酒、吃野生动物等危险的饮食观念。

    

三、理性消费,不“好面”,不攀比,按需点餐。

聚会场合,不讲排场,不好面子,不攀比。点菜时不多点,不够可以再加菜,不点奢侈菜肴,不丢弃剩饭剩菜,树立理性消费观念,杜绝铺张浪费行为。

    

四、以身作则,多宣传,敢制止,互相监督。

我们要自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积极向身边亲友宣传餐饮浪费的危害,勇于制止各类浪费食物的行为,亲友间互相监督,倡导绿色生活方式,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更多人。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全院干警要快速积极行动起来,人人争做勤俭节约新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用实际行动为国家、为社会、为检察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院文明办

2020年8月24日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法律法规
机构职能 芮检风采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芮城微信
芮城微信

山西省芮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芮城县学府西街  电话:0359-3035210  传真:0359-30111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