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最近更新
检爱无边 关护未成年人 芮城县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宣讲团走进职校校园
时间:2018-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防止校园欺凌事件发生,构建全社会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大环境,我院组建成立了“法治进校园”宣讲团,11月9日上午,宣讲团走进芮城县第一职业学校,为全校1600余名师生开展了一场以法律和心理双向教育为目的、以“创建蓝天净土的校园”为主题的讲座,拉开了我院“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的序幕。

为办好此次讲座,我院干警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未检工作负责人王继军从“检察院是干什么的”、“检察院职能”“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特别规定”为切入点,结合职校学生年龄段,实例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面对校园欺凌的应对之策,进一步引导在校学生提升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会后,我院还将特制的版面放置教学楼,帮助该校学生进一步了解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

此次“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旨在增强在校学生是非观念和法律意识,让每一位学生知法、守法、懂法杜绝校园欺凌,并在遇到危险时,懂得自救和用法律手段捍卫自己的权益,进而保护自身安全,共同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强化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用爱和责任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蓝天,防止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法律法规
机构职能 芮检风采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芮城微信
芮城微信

山西省芮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芮城县学府西街  电话:0359-3035210  传真:0359-30111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