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最近更新
芮城县检察院开展扶贫工作 “再走访再提升”活动
时间:2018-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30日,我院30余名结对帮扶党员干警积极响应院党组号召,来到永乐镇新村开展扶贫工作“再走访再提升”活动,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推动我院扶贫工作向纵深开展。

活动中,干警们先是深入走访帮扶户家中进行座谈和交流,与他们唠家常,细心询问其身体健康情况,详细了解本年度收入情况、家庭成员就业情况、子女入学就读情况及目前生活生产存在的困难情况等,找准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办法措施。在随后开展的消费扶贫行动中,在家的党组成员带头参与,积极认购贫困户自产农产品,并鼓励干警自愿消费,帮扶干警们踊跃参与,以购代捐,共购买贫困户自产农产品3000余元,剩余的农产品由本院食堂购买。针对农业种植成本上升,贫困户投资困难的实际问题,我院从办公经费中挤出部分费用给3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赠送两袋化肥,价值9000余元;针对特困贫困户孟志平家一人瘫痪一人身患疾病的特殊情况,在经我院沟通协调帮助减免其正读高三的女儿学费的基础上,在家的党组成员又向其捐款2200元,让贫困学子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另外,为支持新村扶贫工作开展,我院还向新村村委会赠送了一台复印、扫描一体机,促进扶贫信息化建设。

脱贫攻坚是我院党组高度重视的一项重要工作,此次“再走访再提升”活动,通过进行一次大走访、赠送一批农资、开展消费扶贫、进行专项捐款和设备捐赠等行动,一方面把脉贫困户期盼,有效增加贫困户收入,鼓励贫困群众转变“等靠要”思想,积极劳动、增收致富,另一方面提高全院干警特别是结对帮扶干警参与扶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实际行动为扶贫、帮贫、助贫尽一份力。今后,我院还将继续深化消费扶贫行动,组织干警不定期集体采购贫困户农产品,在符合有关政策的前提下,优先购买贫困户农产品,作为干警法定节假日福利,汇聚爱民之心,释放检察温度,力所能及地帮助贫困群众增产增收。

当天,我院去年帮扶的贫困户还特地送来印有“扶孤济困、为民解忧”的锦旗表示感谢。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法律法规
机构职能 芮检风采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芮城微信
芮城微信

山西省芮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芮城县学府西街  电话:0359-3035210  传真:0359-30111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