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最近更新
芮城县检察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全体中层以上干警集体向宪法宣誓
时间:2018-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信仰法治的良好氛围,我院组织开展了法制宣传、向宪法宣誓等宣传活动。

为增强宣传效果,当天早上,由李伟波副检察长带队,6名干警走上街头,积极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通过在集中宣传点悬挂横幅、发放资料、提供咨询等形式,深入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党内法规,同时紧密结合检察职能,积极宣传民事检察、刑事申诉、公益诉讼特别是今年刚成立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功能等相关法律法规,热心解答群众疑问,提供法律帮助,进一步增强群众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加深其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下午,我院同时举行了国家宪法日宣誓仪式,4名法警组成国旗护卫队正步护送国旗入场,14名中层以上干警身着检察制服,佩戴检徽,高举右拳,面向神圣的国旗和宪法作出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词、庄严的承诺响彻整个会场。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法律法规
机构职能 芮检风采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芮城微信
芮城微信

山西省芮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芮城县学府西街  电话:0359-3035210  传真:0359-30111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