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最近更新
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普法宣传进监所
时间:2020-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芮城县检察院在羁押场所连续推送两部认罪认罚法制宣传片,向刑事在押人员全面普及认罪认罚从宽的法律规定和制度优势,以实际行动落实高检院及省院关于推动建立认罪认罚宣传片播放常态化机制和做好羁押场所该项制度法制宣传工作要求。

 

此次推送播放的两部法制宣传片分别由高检院和省院制作下发,采取动画短视频形式和问答方式,重点普及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相关法律规定、办理流程、法律效果以及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所关心的自身权益、适用后果等热点、难点问题,形式新颖,内容全面,既具备两级检察机关的权威性,又生动形象,易于理解。自6月中旬在芮城县看守所每天定时循环播放以来,使该所在押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充分知晓和了解该制度,教育引导在押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自愿如实供述,真诚悔罪,认罪认罚,进一步提升了认罪认罚制度的适用比率,彰显制度优势,节约司法资源,初步形成了宣传优势,达到了宣传效果。

下一步,我院将以此次法制宣传为契机,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在机关办案工作区及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等场所,有针对性地定时滚动播放,将非羁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被讯问人员均纳入宣传普及范围,使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更早、更广、更全面地在办案实践中得到宣传贯彻,促进提升该制度适用的质量和效果。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法律法规
机构职能 芮检风采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芮城微信
芮城微信

山西省芮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芮城县学府西街  电话:0359-3035210  传真:0359-30111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