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最近更新
芮城县人大来我院调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时间:2020-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景建荣及部分人大代表一行19人来到我院,就公益诉讼检察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梦京、分管副检察长李伟波及第三检察部干警参加座谈会。

    

会上,副检察长李伟波从公益诉讼重点领域保护成效、引领公益诉讼高品质发展的主要做法及工作打算三方面汇报了我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干警就经典案例及办案经验体会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代表认为我院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紧扣“公益”核心,依法履行职责,救济受损公益,为推动新时代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建议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宣传力度,增进行政机关的理解和配合,提升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形成公益保护的更强合力。

    

景建荣副主任对我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工作总结,也是一次公益诉讼宣传,他还详细介绍了我县经济发展规划,为我院深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并作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公益诉讼学习好。全县各机关特别是与公益诉讼相关的行政执法部门要认真学、反复学,检察院牵头推动大学习、深学习活动;二是要把公益诉讼宣传好。检察院要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在全县范围内宣传好公益诉讼目的、意义和法律效果,切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县、乡人大也要主动做好公益诉讼宣传工作,协力为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救济受损公益夯实基础;三是把公益诉讼利用好。检察院要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把实效作为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一个重要标准,积极回应民众期盼,为我县发展保驾护航。

    

张梦京检察长代表芮城县检察院对景建荣副主任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公益诉讼检察是检察机关一项全新职能,人大常委会专门就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召开会议听取专项报告,是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有力监督和大力支持。我院将切实增强维护“公益”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牢牢盯住损害公共利益的突出问题,继续强化政治、法治、检察“三个自觉”,秉持客观公正、双赢多赢共赢、以办案为中心“三个理念”,注重司法办案政治、社会、法律“三个效果”相统一,高质量答好新时代检察为民、维护公益的考卷,为我县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法律法规
机构职能 芮检风采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芮城微信
芮城微信

山西省芮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芮城县学府西街  电话:0359-3035210  传真:0359-30111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