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最近更新
检察长应邀为县教育局教职工开展法治讲座
时间:2020-09-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1日,芮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梦京以“运用法治思维,凝心立德育人”为主题,在县教育局开展法治讲座,讲座由教育局局长焦龙生主持,教育局中层以上领导、全县中小学校长以及我院担任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的法治副校长参加讲座。

    

张梦京检察长以“一号检察建议”的诞生和作用为切入点,紧扣校园一些常见、多发案例,并结合我院近年办理的未成年人刑事犯罪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一号检察建议”中的法律常识,并对《民法典》进行了普及和宣传。讲座中,他和教职工们积极互动,真实的案例、详细地剖析,给在场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焦龙生局长表示,法治讲座内容丰富,为老师筑牢了纪律防线,对学校加强依法治校、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此次讲座,是我院进一步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的一个缩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任重而道远,下一步,我院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积极配合学校有针对性地开展丰富的法治教育活动,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常态化,携手全社会共护未成年人美好明天。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法律法规
机构职能 芮检风采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芮城微信
芮城微信

山西省芮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芮城县学府西街  电话:0359-3035210  传真:0359-30111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