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最近更新
6月1日,“芮禾”未检正式与大家见面啦!
时间:2023-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芮禾”名称

“芮禾”未检,芮城检察未检室之名。取名芮禾,即芮检佑护嘉禾之意。禾,谓之梁粟禾苗,亦有培育呵护之意,正如古语所言:“甘露降,风雨时,嘉禾兴。”

“芮禾”之创立,即专注持恒于未成年人检察,用心教育,真情感化,竭诚挽救,以检察之利器,护少年之成长,打好惩护组合拳,撑起儿童保护伞。

LOGO寓意

标志围绕检察机关守护未成年人的理念设计,整体由蓝色和绿色组成,蓝色象征检察蓝,绿色象征充满希望的少年儿童,二者相互交融,寓意检察机关是贯穿于未成年人保护全流程的司法机关。外形盾牌,有后盾之意,寓意检察机关保护和援助未成年人;中心双手托起未成年人,形成爱心的形状,体现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以爱心守护童心;禾苗相交体现检察机关携手其他部门齐心聚力,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工作目标

检察机关将以“芮禾”工作室为依托,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以涉未成年人案件集中统一履职为依托,找准检察机关司法保护与其他五大保护的结合点,将“四大检察”融入“六大保护”,以开展督促监护为基础,推动落实家庭保护;以完善防范机制为依托,推动落实学校保护;以深化专项治理为抓手,推动落实社会保护;以惩治网络犯罪为手段,推动落实网络保护;以形成部门合力为目标,推动落实政府保护;以能动履职的“我管”助推相关部门依法履职的“都管”,共同构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从严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多元保护救助未成年被害人,从而实现“1+5>6=实”的效果。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法律法规
机构职能 芮检风采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芮城微信
芮城微信

山西省芮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芮城县学府西街  电话:0359-3035210  传真:0359-30111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