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最近更新
案小系民生 从严从快捕
时间:2023-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开展“用心用情办好‘小案’,讲好新时代检察故事”专项活动中,我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扎实办好与人民群众安全感相关的小案。近日,我院对发生在芮城、永济、陕西大荔等县市多辆三轮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的犯罪嫌疑人田某某、答某某、袁某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案情回顾

2023年5月至6月,犯罪嫌疑人田某某(多次盗窃前科)、答某某、袁某某预谋后驾车多次到运城市芮城县、陕西省大荔县等地,趁夜色将驾驶车辆停放在隐蔽道路上,后扫码骑共享单车,采取剪割电瓶线的方式,盗窃十余辆三轮电动车的电瓶,总价值约30000元左右,并将被盗电瓶作为废品销赃后将赃款挥霍。

受理案件后,承办检察官审查发现该案获利虽小,但涉案多起且多次流窜作案,主观恶性、社会危险性大,案发后无悔罪表现,多名被害人大多靠三轮电动车送货谋生,电瓶被盗使其工作滞后,案小但牵系大民生,关联到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检验着检察工作的人民性,遂坚持从严方针,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下一步,我院会继续坚持司法为民理念,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能动履职,主动作为,用心用情办好人民群众身边的“小案”,实现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法律法规
机构职能 芮检风采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芮城微信
芮城微信

山西省芮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芮城县学府西街  电话:0359-3035210  传真:0359-30111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