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最近更新
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提升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能力┃县检察芮城院向县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
时间:2023-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8月30日上午,芮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克杰向芮城县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报告该院2021年以来关于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虚心接受人大对检察工作的监督。

会上,侯克杰检察长围绕方面汇报刑事执行工作开展情况:一是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切实促进刑罚执行公平公正;二是落实人权司法保障,切实维护被监管人合法权益;三是扎实开展专项检察,切实提升刑事执行监督质效;四是加强监管场所执法活动监督,切实维护安全稳定的监管秩序。

报告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开展刑事执行工作的具体措施:一是坚持“派驻+巡回”,强化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检察;二是多措并举,有效推进监外执行暨社区矫正活动监督;三是精准监督,进一步加大财产刑执行检察力度;四是转变理念,探索暂予监外执行检察新模式;五是找准定位,进一步提升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工作质效。

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对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了芮城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认为芮城检察院在刑事执行检察监督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报告客观展示了县检察院驻所检察监督、社区矫正监督、财产刑监督、巡回检察、专项检察、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并从加强队伍建设、转变工作理念、突出监督重点、增强监督质效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芮城县检察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更加主动地接受人大监督,更新理念,积极履职,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为平安芮城、法治芮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法律法规
机构职能 芮检风采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芮城微信
芮城微信

山西省芮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芮城县学府西街  电话:0359-3035210  传真:0359-30111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