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最近更新
压实监督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芮城检察院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3-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为严格落实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监管场所安全防范检察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履行检察机关监督职能,进一步夯实监管场所安全基础,杜绝安全隐患,芮城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干警在张灵宝副检察长带领下,集中对看守所和社区矫正机构进行安全防范大检查。

9月27日,我院刑事执行检察干警深入古魏司法所和陌南司法所,重点查看了社区矫正的定位管理、日常报到、走访排查、外出审批、档案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建议严格落实监督管理措施、从严审批请假外出、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杜绝重大事件发生。

9月28日,张灵宝副检察长在听取芮城县看守所所长宋晓鹏及值班民警对两节”期间工作安排的汇报后,带领驻所检察干警会同武警及看守所民警对监室、放风场、禁闭室等地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排查,着重检查了监室的门、窗等生活设施是否完好无损、有无藏匿违禁物品,查看通讯、照明、监控、报警等安全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同时,与重点在押人员谈话,及时掌握其思想动态,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教育工作。

张灵宝副检察长要求刑事执行检察干警,节日期间要严守检察纪律和工作规矩,坚决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看守所内跑风漏气、串通案情等问题发生;要严格落实值班工作制度,开展不定时检察,加强与在押人员谈话教育,做好重点人员的情绪稳定工作,确保社区矫正和看守所“两节”期间安全稳定。


 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法律法规
机构职能 芮检风采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公开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芮城微信
芮城微信

山西省芮城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芮城县学府西街  电话:0359-3035210  传真:0359-30111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